夏天暖暖

求不得(周黄)

楔子

“周泽楷,放开”

对面的人没有丝毫举动,依旧低着头定定的看着他,深眸中没有任何波澜,黄少天有些恼怒,试着挣脱开被禁锢的身体,但丝毫不起任何作用。

突然黄少天不动了,也静静的看着周泽楷,手抚上周泽楷的脸颊,温柔的看着他。

“周泽楷,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不会你想要什么就给你什么的,记得我教过你,鱼和熊掌不能兼得,人不能贪心”

周泽楷用脸蹭蹭黄少天的手,一脸温顺又带有点委屈的说道“少天说永远都不会离开我的”。

不知道被哪个词触动的黄少天突然暴躁起来,猛地推开了周泽楷,“周泽楷,你凭什么会认为我在经历那么多谎言和欺骗后还能原谅你,我真心实意的对你好,而你又怎么对我,你是用什么回报我的,谎言和欺骗吗,周泽楷,我累了,放我走吧,对你我都好”

周泽楷猛地瞪大了双眸,浑身充满了戾气,恶狠狠的说“你要离开我”

黄少天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,低声说“明明是你先放开我的”

人生有七苦,生、老、病、死、怨憎会、爱离别,求不得。

求不得。

第一章

黄少天是一个孤儿,但黄少天总是不想承认,他总会笑嘻嘻的说“我有亲人怎么能是孤儿”。这个被黄少天称为亲人的人叫魏琛,其实和黄少天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,是方圆百里有名的混混,但就是这么一个混混,给在寒风中快饿死的黄少天一碗剩饭,给他找了一个破旧的工厂安家,黄少天还真就活了下来,活得生龙活虎,不仅把破工厂跟家似的打扫的井井有条,还能靠洗个盘子,给富人家锄锄草挣点钱,有时候还能有闲钱给魏琛买条烟。用魏琛的话说:“别看这小子才12岁,但机灵,唯一的缺点就是话有点多”

“我靠靠靠,魏老大,我话还多,行,我话多肯定饭还做的不好吃,那你去别家蹭饭吧”

这时候魏琛就会狗腿的跑过来,对黄少天点头哈腰说尽好话。

但黄少天也有烦恼,不是吃不好穿不暖,而是太寂寞,对,是寂寞,他喜欢说话,但没有人听,之前他养过一条狗,他给他起名叫阿黄,是少了一条腿的土狗,别人都嫌狗吵还有残疾,但黄少天不嫌弃,他把阿黄养了起来,每天和它说说打工时候的事情,告诉它他给锄草的那户人家经常吵架,告诉它他偷偷把二胖家车的车胎给扎爆了给阿黄报了断腿之仇,告诉他魏琛就要走了,要去打工也许今后就剩他和阿黄相依为命了。但有一天阿黄突然死了,他刚蹦蹦跳跳的回家,就看到阿黄的尸体,是被二胖活生生打死的,浑身是血,眼睛还直愣愣的瞪着。

从此黄少天又寂寞了,他每天睡觉之前就向天空许愿,希望能有一个人陪他。

黄少天的愿望实现了。

黄少天刚刷完盘子回家,就看到自家家门口躺着一个孩子,看起来七八岁的样子,孩子灰头土脸,衣服也是破旧不堪,就那么直愣愣的躺在自己家门口。黄少天左右看看,伸手去摸摸孩子的鼻息,活得,心里纠结了一阵,最终任命的把人拖到家里。

真轻啊,黄少天心里想,把小孩放在弹簧床上,黄少天给小孩去放洗澡水,决定给孩子冲洗一下,轻轻把孩子放在澡盆里,就像刷盘子一样把孩子刷洗了一遍。等给他擦干净,让他穿上自己之前的衣服。

我靠,这个小孩长得还挺好看的,黄少天就那么呆呆的看着床上的小孩子,越看越喜欢,越看越开心,看着看着就发现床上的孩子醒过来了,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就那么望着黄少天,有点惊慌,黄少天也一阵紧张,手都不知道放哪里,正不知所措的时候。

孩子软软糯糯的叫了一声“哥哥”,黄少天直接楞在了当场。

得不到回应,孩子有点委屈,又小声软软的叫了一声“哥哥”,黄少天心里如同春节里的烟花,一下子就炸开了,卧槽,太萌了好不好!

黄少天让孩子坐起来,问问孩子的情况,孩子戳戳手,怯怯的说只知道自己叫周泽楷,其他都忘记了。

黄少天开心极了,特别开心,当天就偷了附近养鸡场里的鸡,给周泽楷做了一个鸡汤。

那时候黄少天想,一定是老天爷听到了我的祈祷,所以给了我一个弟弟,从今以后我就不再是踽踽独行的一个人了,我有了亲人,我有一个弟弟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5)